鹅鹅鹅

杂食人|考据党|四处爬墙

cp滤镜下原著有关楚路的摘录【龙Ⅰ、Ⅱ】

*龙Ⅰ、Ⅱcp滤镜后有关楚路的摘录
*摘录全来自实体书
*纯手打,有错字请提出=w=

《龙族Ⅰ火之晨曦》

第二幕 黄金瞳


一枚弹壳从狙击之王的弹膛中飞旋着退出,落地,路明非对弹膛吹了一口气,脸上呆滞,没有表情。
楚子航慢慢转身,黄金的瞳孔映着村雨的刀光,他扔掉村雨,举起双手:“你是谁?”

楚子航,确实是他那所高中的传奇人物出场,路明非这种人只能远远的观望着的楚子航。
路明非高一的时候,楚子航是校学生会主席,早操巡视各班打分,每次下小雨路明非他们都得坚持做操仰望出场,一身白衣一尘不染,从教学楼顶的走廊上缓缓经过,居高临下的俯视她们,她们举手投足整齐划一,就像玩具士兵。
只是那时他的眼瞳不是这样灼目的金色。
“路……明非?”奇迹般的,楚子航喊出了路明非的名字。
要是在以前,路明非大概会感动得不知说什么,传奇师兄楚子航记得他的名字,大概还关注过他?虽然他不是一个花痴楚子航的女生,但这也是一样是殊荣。

第三幕  恺撒


“难道没有人有点赌博精神么?”芬格尔留言抱怨,“你们这样没法玩,只能赢得我的100块,现在赌路明非通过考试的盘口是1:130!”
“我赌500块,路明非能通过考试。”ID名为“村雨”的人留言。
一瞬间讨论区沉默了,那是楚子航的ID,很少出现在讨论区。沉默的狮心会会长,被称为超A级的男生并不喜欢絮絮叨叨的讨论。而他居然破例赌博押了五百块,赌路明非能通过考试。

第五幕  龙影


路明非茫然中听见有人在他背后说,“有人离开我们了。”
他转头看见楚子航那双淡金色的瞳孔,狮心会会长居然主动和他搭话。
“每一次有人离开我们,教堂都会飞出鸽子来,这是哀悼。”楚子航看着草坪轻声说。
明明自己是“S”级,楚子航是“A”级,可是跟这样的学生领袖说话。路明非只觉得自己是个小弟,要使劲点头。
楚子航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淡淡地微笑,“谢谢你。如果没有你解出那份地图,离开我们的人会更多。”
路明非从未想到楚子航也会笑,无论何时楚,子航总是一张无表情的脸,即使被路明非一枪轰趴下的时候。他的没有表情和凯撒的冷漠还不同。凯撒是骄傲,楚子航是对一切的漠不关心。但现在他微笑着,温和的像个兄长。


“你不怕和我对视,对吧?”楚子航又说。
“不怕啊。”
“挺好的,其实我能看到的眼睛不多,别人都不喜欢我和他们对视。”
路明非忽然明白了为什么楚子航总是低垂着眼帘漠无表情。因为那双永不熄灭的黄金瞳会让人不由自主的恐惧,他在避开别人的视线。此刻黄金瞳对着路明非完全打开了,透着一股妖异的美。
“这是我的正式邀请,请加入狮心会。楚子航说“你会成为我之后下一任会长,我保证。”
“为什么?”路明非愣住了。
封官许愿?这太快了吧?还没投奔国军就给封个少将司令?啊不,根本是直接分了下一任委员长嘛!
“因为能接替我的人,必须是能和我当对手的人。”楚子航说。


“恺撒也会期待你加入学生会的,如果你选择学生会,那样也很好。”楚子航淡淡地说,“你这样的人,无论作为朋友还是对手的存在,我都会开心。”
他垂下眼帘,拍拍路明非的肩膀,转身离开。
路明非在原地傻站了好久,终于长出了一口气,浑身都是冷汗。什么叫做“无论作为朋友还是对手存在,我都会开心”?这是威胁吧?是赤裸裸的威胁吧?威胁能用这么淡定的语气说出来么?就像女生眯眯眼笑着说“我不能爱理我就宁愿杀了你哦”!


《龙族Ⅱ悼亡者之瞳》

序幕 雨落狂流之暗


“喂!柳淼淼柳淼淼!你捎我吧!” 一个低年级的小子在屋檐下冲着柳淼淼大喊。
“路明非你自己走吧!我家又不跟你在一个方向!”柳淼淼头也不回。
其实楚子航的家跟柳淼淼的家也不在一个方向,楚子航的家在城东的“孔雀邸”,柳淼淼家在城西的“加州阳光”,南辕北辙,但是柳淼淼居然要送他一程。
低年级小子蹲在屋檐下,看着宝马车无声地滑入雨幕中,尾灯一闪,引擎高亢地轰鸣,走了。他站起来,脖子歪着,脑袋耷拉着,沿着屋檐慢慢走远。楚子航看着他的背影,忽然想起也许自己能捎他一程,可那小子一缩头,拿着外衣裹住脑袋像家犬似的蹿进雨幕里。跑的还真快,在楚子航还来得及喊她之前,他已经啪塔啪塔地跑远了。

第一幕 生日蛋糕就是青春的墓碑


“生日快乐。楚子航。”简洁得就像该师兄那张面瘫的脸。
居然还真的有人记得他的生日,而这个人居然是楚子航。

楚子航,卡塞尔学院狮心会会长,学生会死敌。而路明非则是学生会新人。这就好比鲁肃过生日,早起收到曹操送来的生日卡,百感交集,摸不着头脑。路明非不知道楚子航怎么知道他的手机号,反正他没存楚子航的,楚子航迄今为止和他说的话加起来还没一百句。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拉拢?可是以面瘫师兄那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狠劲儿,真会使出这等手段?


楚子航一时有点摸不着头脑。这什么意思?皇帝找来大将军说,我想派你和宫中大内总管路公公一起去北方打蛮子。大将军自然知道路公公是作为监军来看着自己的,打仗自己来,领功人家去,但是仍然只有领旨谢恩。这是正常状态。不正常的状态是皇帝说我赐甲剑宝马给路公公,让他在前面冲杀,你在后面给他跑勤………这是要干掉路公公吧?

第二幕  同学少年都不贱


路明非也猛地站了起来,神情紧张。但他紧张跟柳淼淼的紧张不是一回事儿,他下意识地想出事儿了。要不然暑假里这些人龙混血的家伙们怎么会忽然找上他的门来?而且他太清楚这货为什么背着那个网球包了,他带着一切长型物品出现时都得小心,因为若干次事实证明这家伙必然会从里面抽出一把刀来。
“聚餐还有多久结束?学院有点事让我们去跑,我是来协助你的。”男生跟路明非说,“等着你开工呢,老大。”
老大?这家伙叫自己老大?路明非觉得自己幻听了。别他妈逗了,什么时候轮到自己当他的老大了?恺撒老大意图入狮心会多年,还不是被这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家伙迎头击退-
可又不像是在开玩笑,这家伙按说毫无幽默细胞才对。“楚子航,大家都是校友。”男生摘下墨镜晃了一下又重新戴上。
这次所有人一齐石化。


“多谢多谢,师兄仗义啊。”无论如何,路明非对于楚子航的忽然出现还是蛮感激的,“钱我回去就还你。”
“小事情,今天你是老大,你话事。”楚子航淡淡地说。
路明非一愣,这戏还演的越来越逼真了,自己何德何能,给会长大人擦擦皮鞋都是荣幸的,还敢当众自称是老大?但楚子航一副“这是事实我们不必讨论”的神色,他也只能闭嘴。


“我在包间外听了两分钟。”
路明非差点吓一跟头,楚子航开口全无征兆,这句没有任何起伏的话倒像是威胁,“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做了什么”的感觉。
会长大人会对废柴师弟的小八卦有兴趣而在那里默默地听两分钟?对于楚子航这种时间表异常严谨的人来说,能让他暂停两分钟得是多大的事儿啊。


“我不介意你踩在座位上,但以现在的车速这样不安全。”


车窗降下,楚子航被黑超遮住一半的脸上冰一样冷,可以去任何港片里演对老大忠心耿耿的杀手。他说:“路明非说今晚请你吃饭。”
“对,是你。”楚子航冲茫然的陈雯雯点点头,那张清秀有纯爷们儿的脸上好似写着——“就这么简单,老大让我带的话我已经带到了。”

第五幕 蒲公英


“今晚的事……我不会跟诺诺说。”楚子航忽然说。
“谢啦,”路明非抓抓头,“可师兄,你要搞清楚,诺诺是恺撒女朋友,我是个光棍。我跟谁吃饭是我的自由,你说得好像我做了亏心事似的……”
“但你不想她知道。”楚子航的回答冷硬得像是石头。


“是我给他们节目打了电话。说今晚有人在Aspasia包场,就两个人吃饭,行政主厨亲自动手。他们很好奇,说要派记者去采访,等这条访谈上了电视,赵孟华也会看见。他那种人,应该是‘我不要的东西也不准别人碰’的性格。你想想他看到节目时的表情,会不会很好玩?”楚子航说。


“喂喂!我只是说烂话!外面下雨啊师兄!出去淋雨会感冒的!”路明非赶紧说。他上次就是莫名其妙地给被撵下车,在太阳里暴晒了几分钟。
楚子航摆了摆手:“你在车里等我一下。”
路明非愣了一下,目光落在楚子航的腰间:“我靠……师兄你好像在飙血!”
楚子航的白衬衫上衣一抹惹眼的血红色,路明非这才注意到楚子航的脸色白得跟抹了层霜粉似的……不是因为摆酷,而是失血严重。
“没事,伤口裂开了。”楚子航轻描淡写地说。
他推开车门下了车,站在瓢泼大雨中,解开衬衫扔进车里,把腰间缠绕的一层层纱布也解了下来。他赤裸着上半身,低着头站在雨中,任凭暴雨冲刷身体。他的腹部血迹斑斑,那个伤口看起来有些惊心动魄。
“啊嘞?这时候摆出裸体湿身秀的造型是什么用意?这可是在高速路上!”路明非震惊了,“要是真想玩酷玩出位………师兄你可以把裤子也脱了……”
但他很快就明白了楚子航这么做的用意,雨水冲刷了血迹之后冒出淡淡的白汽,好像是把浓硫酸和水混合的效果,又好像楚子航的血液是灼烧的油。这些混合了他血液的水溅到地面上,留下一个个白色的斑点。路明非看傻眼了,这样他想到《异形》里那个血液是强酸的怪物。想到自己刚才和这么一怪物聊天还坐了他的车,不知是该自豪还是惊叫。
片刻之后血液被冲洗干净,楚子航才回到车里,简单地擦干身体之后,从旅行箱里拿了新的衣服换上。
“不要对别人说,算是你还我的人情。”楚子航低声说。
“没问题没问题!”路明非点头如捣蒜。
“谢谢!,”楚子航发动Panamera,“能问个问题么?你更喜欢诺诺一些,还是陈雯雯?”
“喂师兄,你能否让别人保密的时候不要那么八卦?”路明非苦着脸。
“哦,对不起。”楚子航淡淡地说。

第六幕 防火防盗防师兄


“那就在芝加哥住一周好了。”楚子航淡淡地说,“如果你不方便就跟我合住,房费我会付。”
路明非心里贼贼得有些开心,早知道面瘫师兄在花钱上是不计较的,就等着这句话呢!
他把行李一扛:“走!开房去!”
头顶传来咯咯一声轻笑:“两个大男人开什么房?”


“你睡着了么?”路明非看着天花板,轻声问。
“还没有,在想事情。”枕边的人也看着天花板,被子盖到肩头,双手老老实实的放在被子里面。
“抱歉抱歉,是我翻身声音太响了?”
“不是,只是不太习惯和别人一起睡。一会儿困了就会睡着,没事。”
“你用的也是iPhone,这里有无线网,既然都睡不着……不如联机来打连连看”?
“我不会打连连看,但我们可以下国际象棋。”
“连连看都没玩过,师兄你的人生真是个悲剧……”路明非扭过头看着枕边那张英俊的脸和整齐的睫毛,叹了口气。
“对不起。”楚子航说。
路明非还记得高中军训时他们偷听女生夜谈会,话题是“如果泡到楚子航我该怎么玩”,强硬派表示坚决推倒,文艺派表示要听楚子航讲睡前故事,贤妻良母派表示要把心爱的楚子航宝宝养的肥头大耳,事业派则鄙夷说就让他跟着我好好地过自己想过的人生好了!老娘养他!最后脱颖而出的是温情派,一个女孩儿轻声说:“我只想在他睡着的时候一根一根数他的睫毛……”听墙角的兄弟们都酥倒了。
如今岁月荏苒时过境迁,当年夜谈的女生们大概都各有男朋友了,倒是听墙角的和楚少爷同床共枕。
“你妹啊,”路明非肚里嘀咕,“和这少爷同床一周?我何德何能啊?嗨,姑娘你羡慕我吗?嗨,姑娘你羡慕我吗?”
他嘀咕着嘀咕着就睡着了。

第九幕 中庭坠落


“师兄我看见你脸在抽动诶。”路明非压低了声音。
“我有点怕晕车。”楚子航低声说。
“别逗了,怕就是怕嘛,说出来也没什么可丢脸的。就算丢脸也不会死啊。师兄你现在老老实实说你最喜欢的游乐园项目其实是白雪公主城堡,我们就一起去白雪公主城堡……硬撑着大家都没有好果子吃!”路明非脸色阴沉且循循善诱。
“我最喜欢的项目其实是‘小熊维尼和他的朋友们’。”
“快点快点!”夏弥在远处向他们招手。
“诶!来啦来啦!”路明非下意识地微笑回应,说完他直想抽自己的脸。
“别傻了,现在小熊维尼和白雪公主都救不了我们了。楚子航低声说。


“别傻逼了!会死的!”路明非反吼。
“我只能阻挡它一瞬间,”楚子航的声音低沉下去。带着寒冷的威严,“点火!”
路明非抓着零线和火线,双手哆嗦。
“听着,无论你点不点火,我都已经回不去了。”楚子航头也不回,“做你该做的,其他的相信我。”
太勇敢了吧?见义勇为好少年嘛!路明非简直想向他敬个少先队员的礼,只是勇敢得有点傻逼啊!把自己的命看的那么不值钱么?路明非没有敬礼,倒是眼泪涌了出来。


他怔怔地看着被火焰吞噬的身影……喂,别这样嘛,早知道就跟路明泽做个交易了,顶多算我损失四分之一的命,就当你谢在陈雯雯面前帮我捡面子……可别这样死了啊……英勇得那么傻逼……


狮心会的活动室里,以副会长兰斯洛特为首,所有干部聚集一堂。这是狮心会历史上遭受的最大挑战,会长将被送上学院的内部法庭。狮心会内部迅速达成了一致意见要力挺会长,统一意见并不困难,在恺撒领导的学生会冲击下,狮心会作为学院最老牌的兄弟会有沦为第二的危险。他们之所以还能稳坐社团第一的地位,是因为有楚子航。失去了这个超“A”级的会长,面对同时有“A”级恺撒和陈墨瞳以及“S”级路明非的学生会,狮心会没有任何胜算。
虽然这个“S”级现在正坐在他们中间,一付同仇敌忾的样子。


今天是加护病房开放探视的第一天,狮心会全体干部都跟着兰斯洛特出去了,走廊上那群人在讨论应该准备什么样的花束。
路明非也想跟着出去,被芬格尔在背后拍了拍肩膀。

第十二幕 龙骨十字


最后探视的人都走了。下午的阳光撒满病房,病床对面的墙靠着一个人,看着窗外发呆。
路明非。


楚子航默默地看着他,不出声。路明非是在狮心会的探视团围在床周围时悄悄进门的。床边的人一直很多,他没捞上说话的机会,于是就一直站在那里发呆。每次楚子航的目光穿过来来往往的人流,就看见她或者靠或者坐在那里,眼睛空荡荡的,映着一天不同时刻的阳光变化。他有时候也会出去买瓶水。然后回到那里喝着,接着发呆。
就像盛夏午后一个小孩儿被扔在公园里,他不知道该去哪里,却也不害怕。就在一棵树到湖边那么大的空间里走来走去。
路明非忽然意识到探视的人都走了,急忙站直了挠挠头。他想跟面瘫师兄说两句,但是想来想去不过是“你感觉怎么样啦”之类的套话,虽然也可以说“你活着真好”,不过貌似没有熟悉到那个份上,只是在中国一起出了一次任务。他跟楚子航点了点头,转身就想出去。


“真给你折腾得没脾气。”夏弥撇嘴,“你听说没有?今天校内新闻网上都传疯了,说诺诺师姐要和恺撒师兄订婚啰,恺撒师兄去樊克雅保定了钻戒,全世界限量一枚什么的,哇塞!真开眼界啊!”
楚子航愣住了,沉默了很久。“难怪……”他轻声说。

第十三幕 血统契约


“昨晚冰窖发生意外,原因还没有查明。学校公布说可能是地震。”楚子航走到床前,“有几个人受伤,没有死亡。”
路明非和芬格尔都挠头,露出“哦,原来是这么一回事,这么说我就放心了”的表情。
楚子航转身离开。
“喂喂……”路明非和芬格尔不约而同地喊。
“有什么要我帮忙?”楚子航扭头。
“能……帮我弄件衣服来么?”路明非讷讷地说。
“能……帮我打一份橙汁和烤白肠么?”芬格尔不好意思地说,“我没穿衣服,不好下床……”
沉默了几秒钟之后路明非抓起床头的酒瓶扔往上铺,“喂!能有点尊严吗?当务之急不是吃吃吃!”
“在饥饿的时候就没有尊严可讲!”芬格尔义正言辞。
楚子航懒得听这对活宝吵架,扭头看向英灵殿的方向。


最后的重磅人物是路明非,全校唯一的“S”级学生。他缩着头,坐在狮心会这边的角落里。鉴于这几天他和新闻组负责人芬格尔裹着白色床单吃烤肠照片被转载到世界各地校友的信箱……他的低调是可以理解的。看起来这家伙还有几分义气,居然没坐在学生会一边。毕竟恺撒才是他的老大。当然谁都清楚他在中国的行动中受了楚子航很多关照。


“够胆子,李嘉图。作为学生会成员,居然坐在楚子航这边。你不怕凯撒扁你?”诺诺压低了声音。
“谁不怕被老大扁呢?但是人要够义气嘛,楚子航对我不错。”路明非一缩头,“这又是要命的事儿。”


“可笑!你根本没有执行经验,谈何制定新计划?楚子航根本不是你能够控制的!”安德鲁大怒。
“可是我是专员啊,”路明非挠挠额角,“官大一级压死人嘛。”
他翻着白眼,盯着安德鲁看。就当还楚子航人情吧。


“你的意思是任务报告和实际不符合只是你的个人行为?”所罗门王问。
“绝对啊!我是是那次行动的老大,自然我负责。”
“你要清楚你现在的履历还是清白的,如果你坚持这种观点,将会有一次严重的记过。”
“会降级么?”
“这个要经过讨论,但是不排除这种可能,你现在是我们唯一的S级,你可能失去这个殊荣。”
“哎哟,只是降级嘛,我还以为抢我鸡蛋呢。”路明非,稳稳的落座。


人群的巨大压力压得他一步步后退,他退到了墙边退到了角落里,好像被压得贴在墙上。没有人注意到他,大家都在欢腾着。只有一个人的目光越过人群,默默地注视着路明非,而路明非没有察觉。
那是楚子航,一直低着头的他忽然抬起了头。


楚子航忽然举起了手,声音贯彻全场:“诸位教授,听证会不能有结论的话,我希望以行动证明自己,这样的情形下,我们务必向中国派出专员,我曾经和路明非在中国共同执行任务,这一次,我申请和他一起前往中国。我的所做所为,将证明我的血统。”

第二十幕 凡王之血必以剑终


“试启动之前我有件事跟你说,”楚子航透过已经没了挡风玻璃的前窗看向镰鼬狂舞的黑暗里,“其实你一样会有机会,但是机会抓不抓得住在每个人自己。”
“你在说什么?”路明非茫然。
“如果喜欢谁,就满世界去找她,别等她来找你,她可能也在等你,别让她等得对你失望了。如果你喜欢的人要嫁人了,就跟她表白一下,就算为此要把她婚车的车轴打爆也没什么,这是你说出来的最后机会。把这个秘密带进棺材没有价值,连陪葬的都算不上。”
“喂喂……怎么忽然变成午夜热线知心大姐的节目了?师兄你醒醒……不要被八卦之神附体啊!”路明非傻眼了。


“这样会电路起火的!”路明非哆嗦着,“真能启动起来么?”
“我不知道。”楚子航轻声说,扭头看向路明非,“但是总有事是要赌一赌的。你记得么?我们去机场的路上我跟你说你留着命,就是什么时候用来搏的。满负荷输出!”他暴喝。


“哦耶哦耶哦耶哦耶哦耶哦耶!我不是做梦吧?疯了疯了!我要疯了啊!”路明非惊喜地狂跳,简直要不顾男男之嫌去拥抱楚子航,学理科的他妈的果真要更牛逼一些!


“知道我为什么选你为组员么?”楚子航根本不理他…只是自顾自地说,“因为你需要自信,凯撒是杀死诺顿的英雄,众人目光的焦点,你跟他站在一起只会被他的光辉吞没。但如果你杀死芬里厄,总该自信你和恺撒一样的男人。有些事她能做到你也能做到。”
他转身走向车尾,“这是我和你一起完成的任务,我们的
荣誉。抓住你的机会,你喜欢的女孩儿总是会慢慢长大……然后离开你……有一天再也不回来。”


楚子航真搞笑,一个连恋爱都没谈过靠看书了解女孩儿的家伙,有什么资格谈感情经?那种别扭的家伙就会把自己的人生搞得特别特别悲情。其实他说的那些他自己根本就没有做到好不好?他什么都不说,什么都错过。这种人最郁闷的时候一定会对着树洞说吧?也许是对着一个海螺壳儿什么的,楚子航经常用一个海螺壳当镇纸,没准把那个海螺壳翻过来,满满的都是他内心独白。
“现在他就要带着那些内心独白去死了。”路明非心里说。


他一脚端开车尾的门,楚子航果真够狠,只教了他启动,却没教他刹车,根本就是断了他的路。时速八十公里,迎着潮水般涌来的镰鼬,真他妈是玩儿命的事儿啊!
“You jump,I  jump啰!”路明非一个虎扑而下,天旋地转,好像被塞进了一个内壁都是铁刺儿的滚筒式洗衣机。
他艰难地爬起来,一头扎向隧道深处,像只健勇的豪猪。


路明非张开双臂,迎向了一块破布般被抛出领域的身影,介乎人和爬行类野兽之间的魁梧身影,像是被卷入大潮的枯叶般轻盈,带着飞溅的墨色血液。
他抱住楚子航,觉得自己像是被一辆快车当胸撞上了,根本站不住。他和楚子航一起撞向身后的岩壁。


“楚子航!楚子航!醒醒!”路明非气息微弱的喊怀里这个人的名字。楚子航全身不知道还有没有完好的骨头,龙化现象已经因为血液的燃尽迅速减退,全身上下所有的伤口都在滴血。
“路明非?”楚子航缓缓地睁开眼睛,微微皱眉,“是你么?”
“是我。”路明非亲生,说他知道师兄已经看不见了。傲视全校的黄金瞳如今只是两个被灼烧过的黑红色血洞。
“我做到了么?”楚子航问。
“你做到了,任务结束,我会任务报告的,别担心。”路明非抬眼看着远处,电光把整个空间照成白紫色。龙王如绝世的舞者旋转于镁光之中,已经到了结束前的高潮,她的舞姿壮美得让人失神。
“那就好。”楚子航攥拳放在胸口,路明非不知道他这是什么意思,好像是共青团员入团宣誓的动作。
“你要不要睡一会儿,我去给你叫救护车,”路明非说着就开始不争气地流眼泪,妈的,果然傻逼就会把自己的人生搞得那么悲惨啊,何必呢?何苦呢?可看他这熊样还是不由得难过。
“不用了,我就要死了。”楚子航轻声说,“你是不是好奇我为什么要管你的事?”
“好奇啊,好奇爆了。”
“因为你自己看不到,在苏菲拉德披萨馆我见到你那次,你满脸又难过又发狠的样子……还有那次你知道诺诺要和恺撒订婚,还到病房里看我,说了很多白烂话,和我分析星座,你装出很不在乎的样子,可是你没有对着镜子,看不到自己脸上那么孤独和不甘心。在英灵殿开听证会的时候,恺撒和诺诺拥抱,所有人都在欢呼,只有你现在所有人之外,缩着脖子……芬格尔说那是‘傻逼透顶’,明知道什么事情不可能,还非要揣着希望。明明想为什么人把命都赌上,可是连下注的理由都没有。”
“我靠你不要说得那么煽情好不好?你当这是琼瑶剧啊?可师兄你这尊容也不像个尔康啊。”路明非一边咧嘴笑一边眼泪狂飙。
“我就是看不得别人傻逼透顶,我不喜欢什么事情连机会都没有,那样……”楚子航轻声说,“会死不瞑目的。”
“对不起。”过了一会儿,他轻声说。
“这是道歉什么?”路明非问。
“对你说过一些过分的话。我并不是说你没有用什么的,只不过你还没有经验,在有我和恺撒这样的人的时候,很多事不用你们就可以做好。但你是卡塞尔学院唯一的‘S’级,你将会比我们都优秀,未来是你们的,都是。”他那张破碎的脸上流露出一个丑陋到极点的笑,“连带所有师妹都是你们的……”
“这个槽吐得好啊。”路明非捂着小腹轻声说。
楚子航再也没有回答他。

“他要死嘞,哥哥,他也要死了。”路鸣泽说。
“我知道,居然没有我想得那么痛。”路明非低头看着自己的小腹,一段锋利的钢筋血淋淋地贯穿他。这东西钉在岩壁里,撞上去的时候,从后往前把他和路鸣泽串在了一起。
“可我能感受到你心里的难过,”路鸣泽轻声说,“交换么?”
“交换。”


这里已经绝尽了生机,剩下的两个活物是路明非和楚子航,也许是唯一的,因为路明非已经试不出楚子航的呼吸了。他拖着楚子航靠在一个石墩上,和他并肩坐下,看着眼前末日般的景象,居然觉得还蛮能接受的。
“我说师兄我们看起来要挂掉了,我可从来没想要跟一个男人一起挂掉。”

“你说我俩那么卖命拯救人类会不会有人知道啊?”路明非目光迷离,“还蛮想有人知道我们那么拽……比如诺诺嫁给恺撒了会用我俩的名字给孩子起名什么的,说起来‘楚路·加图索’看起来还蛮有点像个风骚的意大利人,对不对?”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我还在吐槽……也许吐槽就是我的人生什么的……”


他尽力地把楚子航扛起来,“不要死啊!师兄。”他嘶哑地说,每一步都有一千顿那么重,“我们已经杀掉龙王了,回去就能牛逼了啊!别他妈的死在这里啊!我们回去就能四处嘚瑟了啊!绩点、奖学金、女朋友……想什么有什么…你还可以再罩我两年,我老大不靠谱你也知道的……不要死!我朋友不多的……”

————
本来想都整理完的结果工作量有点大orz
这个摘录是我的个人喜好啦,还有一个下午爆手速打出来可能会有遗漏的地方,欢迎指出ww
先整理一部分吧,剩下的有时间慢慢整理贴出来=v=

评论(17)

热度(1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鹅鹅鹅 | Powered by LOFTER